從小就喜歡抬頭仰望天空,那是在發現天空有著多變的面貌後,


從此就愛上藍天以及七彩的夕陽餘暉,


所有和天空有關的照片都會吸引我的目光.


緣起~


小時候住家附近有一戶矮房子,屋前有一片草皮,


我常常偷偷爬到矮圍牆上玩著平衡遊戲,有時候更是過分的"侵入民宅",


躺在他們家的草皮上,我突然發現天空好藍好美,


飄來的雲朵有著好吃的棉花糖的面貌,飄移的好悠閒~


讓我不禁靜靜的端詳,心境開闊,覺得好平靜,


在都市裡看到的一小塊天空,


在那個空間裡,那塊天彷彿只屬於我ㄧ個人.


從此就愛上天空,之後也有再去那戶人家幹過幾次"侵入民宅"的事情,


那戶人家不曾阻止我,只在我跳進她家矮圍牆內時會在客廳裡稍微觀望一下,


我們也未曾謀面(現在想想沒見過面真可惜,現在可沒有那麼寬容的鄰居囉~)


沒多久那戶人家就搬走了,原址現在已經變成高樓,


而我也升上了國中,


我還是一樣愛天空,常常騎著腳踏車到黃金海岸去看雲看海,


除了愛天空,我也愛上海.


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堤防上看海,看夕陽,


感覺自己的渺小,就會感覺到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說真的我是很享受這種寧靜與大自然,


偏偏常常引來別人的側目,


因為在海邊最常看到的就是情侶和全家福,


很少有人單獨在海邊只是靜靜坐著不動(除非你是釣客~XD)


我想他們大概以為我精神有問題或是想要自殺吧!?


呵呵呵.......


出社會後專心於工作,忘了有多久沒有抬頭看天空,


下了班天色早已變黑,沒有得看了.


最近正常時間下班,也改走不一樣的路回家(西港大橋的堤防便道)


心血來潮騎上堤防(這是違法的~噓),


眼前豁然開朗,我看到了開闊的空間與那久違的雲彩,


突然心裏一陣莫名感動,好懷念,那時幾乎要掉下眼淚,


拿起手機拍下來(有手機照像真方便),


有空時我會看看手機裡的天空照片,


讓我能夠繼續在工作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流 的頭像
    漂流

    我愛狗.愛天空.愛美食.愛旅行~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