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購物看到這款手工藝 -- 羊毛氈娃娃 , 看起來很可愛 ;


有說明書 , 工具簡便 (基本上只要戳針即可 ) , 材料價格不高 .


一向自認手工靈巧的我 , 開始躍躍欲試 , 於是在網路上訂購了材料包 ,


因為娃娃太可愛了 , 忍不住買了一堆 , 心想這種小娃娃很快就完成了 ;


戳針和工作墊是網拍店家贈送的 .


材料包寄來了 , 打開一看還真不知如何著手 , 前端有倒鉤的戳針和各色羊毛捲 .


? ?  雖說簡單按說明書裁剪份量後即可動手做 , 我卻害怕份量裁剪失敗而不敢動手 . 


於是我去書局買了工具書 , " 雙手牌 " 和我買的材料包是同一間手工藝品店的產品 .



第一次做 , 有點戰戰兢兢的 , 怕剪錯 .


羊毛捲起來後用戳針反覆的戳它 , 均勻的戳 , 慢慢會發現羊毛捲變小變扎實了 .


這是臘腸狗的身體 .


這是臘腸狗的耳朵 , 越小的形狀越難整形 , 常常不小心戳到手 , 好痛喔 ! 會流血ㄟ


把各個部位接起來 , 臘腸狗的形體OK囉~ 還要做五官和蕃茄芥茉醬 ;


這是麵包的羊毛 , 準備要捲起來用戳塑形囉 ~


完成階段囉 ~ 最後步驟是鋪上麵包烤過的顏色與芝麻 .


完成囉 !! 好開心 ~~



原以為很輕鬆 , 其實不然 , 光這隻小娃娃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


不只手酸 , 還腰酸背痛哩 !


我同時間還訂購了日本的羊毛氈材料包 , 娃娃是19公分和30公分高 ,


我看可沒那麼簡單完成囉 ........



---------------------------------------------------------------------------------------------------------



" 小羊駝 " 也花了好幾個晚上 , 慢慢做很有趣 ~


一小撮一小撮的毛很難做 , 好幾次都戳到手指頭喔 ..


 


這種手工藝可以分很多次慢慢做 , 很適合沒有一大段時間空閒的水水 ,


一次做一點 , 慢慢的也可以完成 , 不佔空間與時間 ,


喜歡手工藝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