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公司蓋的房子,中庭式的透天住宅,已經賣出九成,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機,我們公司算成績亮麗的呦~


回想五年前,當初我只是一名會計,卻陰錯陽差的進入建築業,


不過我並不是銷售人員,而是建設部門的會計,


雖說是會計,工作卻比較像是助理,什麼工作都有,


老闆不合理的要求讓我學會很多,看藍圖,估計剛鋼筋用量,預拌混凝土數量,


其實這一行還蠻重男輕女的(我覺得啦!!)


很多人知道我會看藍圖會算數量覺得很驚訝,處理工程發包更是吃驚,


其實只要肯學那有女人不會的呢??


不過也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夠適應這個工作,因為它是屬於比較粗重的工作,


偶爾要頂著太陽在工地走動,見識各種不同的工人,忍受他們的粗言粗語,煙酒檳榔...


最重要的就是要使用流動廁所囉~


工人在用的流廁可想而知的可怕,比一般園遊會叫來的流廁還髒,有時使用方向錯誤也就算了,


有時還會猜不透他是用哪種姿勢,才會讓米田共留在那種不可思議的地方~XD


哈哈~這種事還是少寫為妙,以免影響各位的心情~


能夠在這一行混飯吃我很感謝當初那個老闆,


因為他沒有把人當人看,所以我學了很多相關知識,再經由廠商介紹跳槽,


第二家公司讓我有機會可以獨當一面,學習與客戶應對,原來處理交屋也是不簡單的工作,


現再又跳槽到第三家公司,專門處理交屋工作,並協助老闆發包工程,


工作比以前輕鬆很多,不過因為是責任制,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加班費~


但是老闆很開明,工作只要有按時完成,其他的他不會干涉太多,


真好~所以我偶爾可以偷閒帶媽媽去吃好料的 ^_^,


感謝曾經讓我超時工作,讓我痛哭流涕的老闆,現在我所得到的遠比我失去的還多,


我很喜歡建築這個行業,從空地到水泥結構,再變成客戶的新家,然後有人住進去....,


那種喜悅真的很難說明~


我會繼續再這一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流 的頭像
    漂流

    我愛狗.愛天空.愛美食.愛旅行~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