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過後的鞭炮聲響起,我才發覺新年真的到了,


往年都會開始找ㄚ胖,看牠躲在哪裡,因為他最怕鞭炮聲,


牠會找他認為最安全的地方躲起來,通常都是在爸爸的床邊角落.


每年的中秋節和新舊曆過年是我們家的ㄚ胖得痴呆症的日子,


無論多小聲的遠方的沖天炮,牠一聽到就馬上豎起耳朵戒備,


要是一連串的砲聲隆隆,馬上牠的魂就像飛了一樣,


跟牠說什麼都沒反應,連狗零食都不吃了,也不肯出門去散步,


平時零食和散步可是牠的最愛,.............


 


2008年過去了,2009年到了......


我的心裡一陣痛,ㄚ胖!我好想你~


還是不敢相信你真的離開我了~


摸不到你那細細軟軟的毛,想念你的吠叫聲,


當然,也想起毛毛,忘不了你們撒嬌耍賴的表情,


大過年的,真的不應該這樣消沉,


我的心裡開始祈禱,相望你們過得好,希望你們早日有新的開始~


希望全世界的人和動物和平相處,


不要有傷害,不要棄養,不要為了口腹之慾而殺害....


生命不應該那樣隨便對待,


更何況狗會那樣全心全意,無怨無悔的愛牠的主人,


要是人,一天沒飯吃就跑掉了;要是人,動不動挨打就跑了;


只有狗還會忠心的待著,馬上回應主人的呼喚,來到跟前,


無論主人如何待牠,無論主人貧窮或富有,牠最愛的還是牠的主人.


養了就不要遺棄牠,那是一個沉重的約定,牠會用牠的一生來愛你.


 


今天到工地開拜拜,聽說工地的狗被打,還好牠已經好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愛打電話去環保局叫人來抓狗的那一戶人家幹的,


工地又來了一隻懷孕的流浪狗,


雖然我可以請保護動物的義工來幫忙帶去結紥,


但狗數量一定會增加很多,到時候那戶人家又會叫環保局的來抓狗,


天啊~!想到我就開始擔心,


祈求老天讓他多一點善良之心,不要看不順眼的就趕盡殺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流 的頭像
    漂流

    我愛狗.愛天空.愛美食.愛旅行~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