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ㄚ胖生病開始,爸爸就一直避免去接近阿胖,


我想是因為爸爸也是腎衰竭的患者,他了解阿胖的痛苦,


而狗靠洗腎並無法活下來,所以他一直考慮安樂死,


可是我很反對,因為阿胖他還有自己的意識,


也許他想要多和我們相處一些時日,


也許他還有救,不能這樣就放棄他!!


所以爸爸也沒再說什麼,但他盡量不接近阿胖,


也許爸爸心裡也是很痛苦的,但是傳統男人的束縛使他無法表達傷心之情~


到現在,ㄚ胖已經死了2個多月,


我還是天天想ㄚ胖,還會一不小心就叫出ㄚ胖的名字,


我知道他死了,只是習慣叫喚ㄚ胖,


這個名字13年來幾乎天天掛在嘴邊....


 


星期六帶爸爸去億載金城散步,


那個地方有很多人去散步,運動,野餐泡茶,蹓狗~


我發現到一隻狗,毛色和阿胖完全一樣,


忍不住和媽媽說 : " 和阿胖好像ㄛ~ "


我們停下腳步一直望著那隻狗,咖啡色的毛,黑嘴黑耳...


他是有人養的狗,所以就算我們想要靠近看個清楚也不好意思,


遠遠落在後面的爸爸也發現到那隻狗,


他也一樣一直睜睜的望著牠,站在原地好久,


我才知道,爸爸也很想念ㄚ胖~


雖然他沒說出口,但這個舉動表明了一切.


我以為爸爸很殘忍,把狗只當作狗,所以才會對ㄚ胖無動於衷,


原來這就是傳統男人啊!!??


他的想法要一段時間去了解才能夠體會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流 的頭像
    漂流

    我愛狗.愛天空.愛美食.愛旅行~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