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一早搭接駁車到達台南高鐵站,網路訂票取票後,


在座位區等車順便吃早餐,Mister Donut 新口味,草莓脆片,味道還不錯,


一邊開心的吃著早餐,一邊等待旅程的開始,好久沒有這樣子旅行了~


現在有高鐵,出遠門都變得很方便呢!!


到達台北後,就從台北火車站東三出口走出去,往行李託運中心去寄放行李,


真的是個好貼心的地方,寄放行李一件一天是17元(晚上8前要取回喔!)


然後我發現手機居然沒電了!!!!


才剛到台北,還沒跟朋友聯絡,我就已經要先失聯了@@~


後來聽朋友說是因為高鐵車上收不到訊號,所以手機一直在搜尋,會很耗電.


下次要記得把手機關機比較保險~


第一個行程是北投的"地熱谷",搭上捷運淡水線,在北投換車往新北投,


使用"悠游卡"真的很方便,我親愛的弟弟把他的悠遊卡借給我,


看到一堆人在售票機前排隊,心裡不由得想要感謝我弟


在每個捷運站之間穿梭,不用去售票機買票,真的節省很多時間!!


這張照片是在北投捷運站拍的,很可愛的造景~


許多遊客都在這裡拍紀念照.


真不虧是觀光地區,路標非常清楚~


雖然標示很清楚,我還是很脫窗的走錯路,繞了好大一圈山路,


腳走得又酸又痛,不過山上風景真的不錯,空氣也很好~


地熱谷離新北投捷運站並不遠,真的是一個可以常常來的好地方!


地熱谷的池塘不斷有蒸氣冒出,參著硫磺味,藍綠色的池水,很漂亮!


水蒸氣真的很大,幾乎看不見風景了!!


熱度真的很高,之前聽說可以免費泡腳,不過現在正在復育北投石,整個水道是封閉的,


腳走得很累,原本是打著泡腳的如意算盤....這下子只好放棄了~


走錯路時發現的"北投公民會館",外觀很可愛~


北投溫泉區的櫻花都開了~很美吧!!



這是北投溪,整條溪都在冒煙,很多遊客都在這裡泡腳,


我一度也很想"遼"下去,不過依我在花蓮台東泡溫泉的經驗看,


這條溪有可能有飯店的廢水排入,所以遲遲沒有泡腳的行動.


果然~北投溪的另外一邊設有警告標示,有飯店的廢水排入喔!!還好我沒去泡腳.....



古蹟-瀧乃湯溫泉,不過當天沒有開放~



溫泉博物館,是一個非常值得去的地方,重新整修過後開放免費參觀,


是當地居民愛護當地文化的行動,進入裡面參觀要脫鞋喔!


建築很有特色,古色古香,打掃得非常乾淨,裡面也有很多服務人員導引參觀方向.


當天遊客也很多,拍照時時間要抓得很準,才不會拍到一堆遊客在畫面裡~



這是當年的大眾泡湯池,看起來跟小型游泳池一樣,


真希望現在還能在這種地方泡湯.......想歸想,這裡已經是古蹟了,不可以再摧殘它了.



溫泉博物館2F外的走廊



2F的看台,可以欣賞花圃的景色.



溫泉博物館2F展示空間,當年泡湯後休息的地方,大家都在這裡喝茶下棋~



溫泉博物館2F後面


 


 



參觀完溫泉博物館,我的11號專車也快要報廢了,兩隻腿完全無法正常行走,


今天才第一天,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一趟健行瘦身之旅,


沒想到我這麼不耐操!!後面的行程--淡水,就順理成章的放棄了.....


中餐-吉野家的套餐~


一直很想吃吃看,今天終於吃到了~


回到台北車站才想起來,我忘記吃"溫泉冰棒"了啦!!


這次的台北之旅,借住在朋友家,所以花費最高的,是高鐵的費用!!


省了一筆呀!!我親愛的朋友,感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流 的頭像
    漂流

    我愛狗.愛天空.愛美食.愛旅行~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