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一個品酒會聚餐的行程,所以沒有很早出門,


昨天晚上一到朋友家,洗完澡就昏昏欲睡了~連他家的小朋友都被我的瞌睡蟲傳染,


晚上九點左右,我們就雙雙睡倒了,早上小朋友比我還要早起床呢!!


出發前還先去參觀了朋友小孩的幼稚園成果展,真的很有趣,現在的幼稚園也很競爭呢!!


因為已經十點多了,所以先行離開,往捷運站出發,


沿途經過一家星巴克,忍不住停下腳步 : 還是喝杯咖啡坐一下再走好啦!


寫寫日記,邊喝咖啡邊看路上的行人,腦袋放空一下!


北部真的跟南部不一樣,無論是人的穿著還是生活空間.


有了捷運以後的台北,比以前的台北要乾淨,空氣也好很多,我很喜歡這樣的台北~



在台北的第2天,已經習慣這樣搭車轉來轉去了,慢慢的也不會去趕撘車,


因為這班車走了,等一下下一班就來了,真好~希望台南也有捷運!!


在捷運大安站下車,聚餐的地點是大安區四維路96號--奧瑞岡義式餐廳


(當天要和很多未曾謀面的朋友見面,所以很緊張,忘了拍餐廳的照片


以下是餐廳的facebook的連結,有興趣的朋友真的要去看看)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95147&id=113313750771


餐點真的很好吃,第一道的沙拉我就已經感到非常驚奇了,真想要再來一盤呢!!


主菜的醬汁也很棒,奶油燴飯也是每個人都想要再來一盤的美食,


品酒會的成員也大多是美食愛好者,所以挑的餐廳有一定的水準,菜色也好吃,


現在超後悔沒有拍菜色的照片>"<


我只拍了當天喝的酒......




上面這瓶紅酒是每個人都流口水的酒--雙手酒莊的Bella's Garden 2007


原本是抽獎的獎品,抽中的"bkl大大"非常大方的把酒與我們分享,


每個人都急著拿酒杯去搶,哈哈哈哈!連瓶底的酒渣都不可以浪費ㄛ!


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大家都非常好相處,我也和坐隔壁的Julie成了好朋友,


她是個漂亮的長髮美女,是當天引人注目的焦點~


我們兩個有聊不完的話題,我想,這也是我少拍很多照片的原因.....


餐後按我的原訂計畫要去一趟台北101,Julie也和我一起去,


我原本要再搭捷運往市政府站的,結果Julie說:"看!往那邊走就好啦!"


我抬頭一看,真的是好明顯的地標!!


遠遠就看到101大樓,我們就這樣一邊聊一邊往台北101走去,


天候不佳,所以我沒有去觀景台,只在購物區逛逛,感覺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今天,交到了一位好朋友~


and我的11號專車一樣是操到了極限了.....


 


2010年2月8日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特地排在非假日的,因為我要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看梵谷畫展, 


沒想到星期一人還是很多,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下車,不小心迷了路,又繞了一大圈,


經過一棟建築,覺得它非常有特色(這是建築業的職業病呀!)


原來是二二八紀念館,我還蠻喜歡這種建材的呢!!



終於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全票是300元,我有看到有人拿報紙的剪角,也許有什麼優惠吧!?


中國信託的信用卡也有折扣,不過很可惜我沒有這家銀行的信用卡~


展場內部不能拍照,只能拍拍外面的廣告帆布和看板,不過也很有設計感~



這次展出是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的97幅作品,以及日本POLA美術館借展1幅奧維時期油畫,


總共77幅素描以及21幅油畫,我最喜歡的還是油畫的部份,


無論是鮮明的色彩還是厚重深沉的色彩,每一幅都讓我忍不住細細的端詳,


鮮明的色彩讓人感覺得到陽光,深沉的色彩讓人感受到壓迫感,


後期的畫中,顏色明亮處帶著深沉的色彩,個人風格非常的明顯,


每一幅都吸引著觀賞人的目光,雖然人潮擁擠,但大家都看得很仔細,


立體的筆觸非常吸引人,這次有很多紀念品,但是平面的圖案實在沒那麼吸引我,


所以我只買了一本簡介當做紀念,畫展到2010年3月28日,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看一次.


離開歷史博物館,我打算靠著我的11號專車到永康街晃一晃,


真的走好遠喔~~沿途經過金華街,好長的一條街,肚子餓得咕咕叫,


看到前方眷村有一間麵攤,幾輛計程車停在旁邊,通常這會是一家好吃的小店,


看似簡陋,生意非常好,於是我決定在我去到永康街之前,先在這裡填飽肚子啦!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誤打誤撞,我點了榨菜肉絲麵,找位子坐了下來,


才發現牆上貼著一張蘋果日報的介紹,喔~~原來真的是一家有名氣的店.


金華街麵攤地址 : 金華街135號之2 ,外觀簡陋,接近路邊攤的麵店,


餫飩麵和乾拌麵是首推要吃的,心裡正在想 : 要是早一點看到報紙就知道要點餛飩麵了.


結果大概是太忙了,送來的是一碗餛飩麵,哈哈!真幸運!!


麵煮得剛好,餛飩也很好吃!!誤打誤撞,居然都被我撞對了!!!


因為太突然,所以沒有拍到照片~可惜~


接下來,我雖然走到了永康街,可是我一點也吃不下了啦!!


只好拍拍有名的小吃店外觀,還晃去鼎泰豐,非假日客人也一樣好多呀!!


順著信義路,我又在一家星巴克休息,順便問問捷運站在哪,


店員還介紹我要去中正紀念堂賞花,真的ㄟ~~花開得好漂亮喔!!




在中正紀念堂圍牆旁邊找到了捷運站的入口,搭捷運回台北火車站拿寄放的行李,


以台北火車站為中心的旅行,在我搭上南下的高鐵,告一段落了~


台北的捷運讓旅遊變得很容易,一個人的旅程,很自由很愉快,


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下次再來囉!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流 的頭像
    漂流

    我愛狗.愛天空.愛美食.愛旅行~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