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發現牠生病是在12月初,那時才知道牠得了腎衰竭,


和人類一樣,會變成尿毒症,疲勞沒有食慾,


會消化道潰瘍而吐血拉血,造成貧血,


最後陷入昏迷,還會抽筋,


無法可施可以像人類一樣做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


就和人類洗腎一樣的道理,但是狗並不能延長多久的生命,


因為狗的血液有8種血型,若貧血造成需要輸血,


第一次可以和任何血型相容,但往後必須輸同隻狗的血,


腹膜透析比人類更容易感染腹膜炎,因為狗的生活環境比較髒,


血液透析則是容易打爆血管,狗沒有那麼多條血管可以用.


其實一開始我們除了等待他得腎功能機能回復外,


並沒有考慮作積極的洗腎治療,


牠第一次住院五天,驗血三次,腎功能都沒回復,


我在失望之餘決定接牠回家,


因為牠在醫院真的很孤單,我們雖然每天早中晚都會去看牠,


牠只要看到我們就猛搖尾巴,想要回家,


可是我們都忍痛讓他繼續住院,到第四天他聽到驗血結果後,


就不再理我們,自己安靜的趴在籠子裡,


我感覺到連牠自己都絕望了,我好心疼,


想了一夜,覺得讓牠回家比較好,所以第五天接牠回家,


他很高興,還能出去大小便,稍微能夠跑一小段路,


沒力氣就坐在路邊不動,我就抱牠回家,


我開始積極的餵藥,水和灌食,如果有體力,情況會好轉,


當然他很抗拒,但是我覺得要試試看,


但是他實在太聰明,第一次用這種方灌食,


下依次就知道要如何抵抗,


所以我就要再找另一種灌食的方式,


一直跟牠諜對諜了5,媽媽看不下去,


叫我不要勉強牠,讓她好好過剩下的日子,我才放棄餵藥,


但水和食物我還是用灌的,牠的抗拒減少了,


弟弟下班帶牠去附近公園玩,發現牠有體力到處走到處聞,


從發病到現在3個禮拜牠幾乎沒進食,


弟弟覺得很奇怪,晚上又帶牠去驗血,


報告居然好轉了一半,於是我們有從燃希望,再度餵藥,


結果牠居然絕食,造成脫水,


拿他沒輒只好又送進醫院,結果情況變得更糟,沒有力氣體力,


而且完全沒有尿液排出,我們在猜測腎臟已經壞死,


所以這次沒有做任何驗血,把牠帶回家陪牠過這幾天,


醫生說拔掉點滴大概 一兩 天就會昏迷,


嘔吐和拉肚子會變嚴重,可能會出血...,


這幾天就完全沒再強迫牠任何事,


沒吃沒喝,沒尿,因為無法行動,所以拉肚子都會拉在身上,


幫他清理以及注意保暖,還要做自己的心理建設,


但日子是這樣難熬~~只能眼睜睜看牠受苦,


有時都會狠心的希望牠快點去天堂才不用受苦....


很謝謝大家的打氣鼓勵以及關心~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