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之島飯店的早餐 -


 一樣是自助式的 , 一樣有納豆 , 米飯 , 粥 , 味噌湯 .


比較特別的是有可以生食的蛋 , 於是我就來試試很好奇的 " 雞蛋飯 " .



把蛋整顆打在白米飯上 , 這時我有點擔心會有怪味道 ,


再把納豆加上去 , 拌一拌 ~


喔 ~~ 好好吃喔 ! 蛋沒有腥味 , 吃起來的感覺像是已經煮半熟的蛋黃 , 好吃 !


這個體驗真好 ^_^ , 也是只有在日本才這樣吃呢 !


 


 


撘渡輪離開中之島飯店後 ,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增加的 -- 徐福公園 ,


當年秦始皇派徐福來尋找長生不老藥 , 徐福公園就是用來紀念他而設立的,


公園內有中國式的牌樓、徐福像、以及不老池等,甚至還有種植被指為不老靈藥的天台屋藥草。


徐福公園旁的柑仔店 , 鄉下地方的雜貨店 , 我們一團人衝進去買一堆醃蘿蔔 , 哈哈 !


導遊說要是再留半小時 , 我們肯定會把那家店搬空 .


 


鬼城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 陽光普照 , 海風吹來很舒服 ~



 


中餐


天 ! 我不想再吃天婦羅了 @@


這幾天每天都吃得到天婦羅與生魚片 , 我發現其實日本一般在吃的芥末並沒有比較好吃 ,


除了第二天的飯店 , 他們的芥末很好吃 , 不是很辣 , 但是很香 ~




吃完飯照例開始把隨身的水壺裝滿水 ,


日本天氣真的非常乾燥 , 平時就喝很多水的我 , 在日本喝水更像水牛了 ~


跟餐館的阿桑要水 , 她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把瓶子洗一洗再裝水 , 還是直接裝水 ?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 愣在那裡 , 最後她拿了半壺給我自己裝 ,


裝完水後我心想 : 我還是先把水喝夠了再裝滿吧 !


於是一仰頭把水喝掉半瓶 , 然後在旁邊的阿桑笑著摸摸我的肚皮 : 肚子很飽吧 ?!


再進去裡面裝一壺水給我 , 在裝水時她問我 : 會覺得冷嗎?      我 : 不會 , 很乾燥 .


她摸摸我的臉 : 不會啦 ! 皮膚水嫩水嫩 , 好漂亮 , 像我都是皺紋 , 是老太婆了 ~


ㄜ ... 大概是日文表達出ㄘㄟˊ, 因為我都只用單字回答 , 我的意思是天氣很乾 @@ ,


大概是我手摸著臉回答才引起她誤會吧 ?? 有趣的阿桑 .


 


伊勢神宮


裡面像森林一樣 , 樹林茂密 , 明明天氣很好 , 卻幾乎曬不到太陽 .


風景很漂亮 , 覺得日本人把環境保護得很好 ,


無論是河水還是湖 , 海洋甚至是漁港 , 都是清澈乾淨的 , 沒有臭味的 .





伊勢神宮正殿不能拍照 , 只能拍這棟神樂殿 , 裡面還不時傳出鼓聲與吟唱聲 ;


販售記念品和御守的地方也不能拍照喔 ~




伊勢神宮是日本三大神宮之一 , 過年這裡會擠得滿滿都是人 , 因為過年到廟裡拜拜是他們的習俗.


這裡賣的御守價格和明治神宮一樣 , 從800日圓起跳 , 做得很漂亮 ;


本來想買給弟弟和Bird , 後來又打消念頭 . 


 


當晚入住的飯店 -- 合歡之鄉RESORT


這間飯店是高爾夫球場裡的飯店 , 腹地非常大 , 除了飯店裡的溫泉以外 ,


還有一棟溫泉館 , 得從飯店電搭接駁車過去溫泉館 .


因為要到飯店外面 , 所以要去溫泉館就不可以穿浴衣過去了 .


( 每間飯店都有他們的規定 , 進房後若發現有告示要仔細看喔 ! )




這間飯店的溫泉池設備是我們這次住的溫泉飯店裡最不好的 , 池子太小 ,


於是我們決定到溫泉館去泡湯 , 果然不負期待 , 溫泉館的設備好多了呢 !!


露天溫泉很棒 , 還有烤箱呢 ! 不過我對烤箱沒興趣 .


連續三天泡湯泡到脫皮 , 實在好難受 , 不過這是這次旅行最後一晚泡溫泉了 . 


 


自助式晚餐


我覺得日本的雞肉真的很好吃 ~ 所以吃了好雞隻雞翅膀 ^_^


泡湯之後 , 睡前去買了一瓶啤酒 , 嘿嘿 ~


這瓶台灣有賣 , 泡湯後的啤酒真好喝 ~





今晚的啤酒也是在日本喝的最後一瓶了 , 時間過得好快喔~


已經是旅行的第四天了呢 !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 邊睡邊想著要買的禮物 ,


Bird想要只有日本才有販售的黑色七星香菸 , 我在香煙販賣機看到 , 一包440日圓 .


這時我正在考慮 , 要不要買香菸給他 ??


不讓他抽菸 , 可是買黑色七星的機會難得 @@


嗯~ 害我差點要失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