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my的部落格介紹了這本書,關於失去愛犬的故事,


她說可以讓人感動飆淚,推薦給愛狗的朋友,


我去年在誠品看過一本翻譯小說--我在雨中等你,


也是寫人與狗的故事,我也是很感動,不過到不至於感動到飆淚,


昨天,我去金玉堂買墨水匣,在圖書區晃了一下,真的找到這本日文翻譯小說--只要一分鐘,


當下我馬上翻閱,內頁一開始就看到一行字"這是一本不適合在公共場所閱讀的書",


我心想 : " 限制級嗎?? "  (這個想念頭實在很好笑~)


後來我就瞭解了,


因為會飆淚飆到引人側目~~~哈哈!我真的是止不住淚水與鼻涕呢!!!


能夠這樣感同身受,是因為我也失去ㄚ胖,


我可以為他做更多的,可是我卻沒有,


我總以為我們有無數個明天,所以我總是以 " 下一次~ " 作為結尾,


結果,最後一個明天,無聲無息的到來......,


留給我的是無限的懊悔......,


看著家裡的狗,每一天的相處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當然家人也一樣,


ㄚ胖的離開,帶給我的感觸就是--把握現在.


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身邊的一切與目前所擁有的~


如果下一秒就再也見不到對方,這一刻你是否還跟他計較誰對誰錯??


如果下一秒我即將離開塵世,我是否還會對得不到的耿耿於懷??


這樣的說法好像 " 隨時都準備好要離開 " 的樣子,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才不會在人生留下太多遺憾....


以下是艾咪部落格的推薦文章~


她寫得很棒喔!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去看看她的格子和這本書.


一個時尚雜誌的女編輯,因為工作而與她的黃金獵犬里拉相遇,與男友


和里拉一起生活在郊區。看書名,猜想應該是狗狗在她忙碌追求功成名


就的時候默默的走到生命的盡頭,然後在一切都已來不及的那一刻,才


向上帝奢求再一分鐘的相處與陪伴。但其實這並不是一本動物文學作品


,沒有多獨特的寵物行為解讀,故事說的不是人狗奇緣。一分鐘,是每


一次體悟的時刻,也可以是代表永恆的真心對待;作者沒有把狗人化或


是神化,平鋪直敘的寫著主角再平凡不過的生活。主角是這位時尚雜誌


編輯,里拉不是主角,牠是整本書的靈魂。



如果,不是因為養狗,怎麼會寧願忍受每天通勤的不便,搬離市中心,


來到充滿花香鳥語的郊區;如果不是因為蹓狗,怎麼會在清晨的林間小


徑與夏日的星空下漫步;如果不是因為里拉,怎麼會了解一心效仿的總


編輯的內心世界。她絕對愛里拉,只是更愛自己罷了;但她的自私卻從


未讓里拉對她的依賴和愛減少一絲一毫;養狗的人都知道,狗狗的忠心


從來不需要教,且程度幾乎到了愚昧的地步,甚至足以挖出人類內心深


處再也隱藏不了的卑微與愧疚。


 


在晴朗的街頭轉角,她失去了一切,就在失去一切的街頭轉角,她找回


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流 的頭像
    漂流

    我愛狗.愛天空.愛美食.愛旅行~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