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罐子裡的咖啡粉又見底了 , 我和以往一樣向" 那山咖啡 " 訂購咖啡豆 ;


每次訂購咖啡就得花些時間 , 除了咖啡豆的品項越來越多以外 ,


為了省運費與省麻煩 , 我一次都會訂個5磅咖啡豆 ,


但是這個老闆很不願意讓我買這麼多磅 , 很怪吧 ! 我要買多他還不讓我買 @@


他的理由是咖啡豆要新鮮才好喝 , 我買越多表示咖啡豆存放越久 ,


天氣越來越熱 , 最好一個月內可以喝完 ,


所以每次訂咖啡的數量就要 " 盧來盧去 " 的 , 挺花時間的 , 而且也很搞笑 .


---------------------以下是我們的e-mail訂貨往來----------------------------------------------------


 : 我要喜拉朵1~~要磨粉.目前有什麼豆子 ?


 : 哈囉~~好久沒有連絡,豆子沒有問題,我再寄給您。


          最近豆子很多很多,寄一份新的豆單給您,需要什麼再告訴我哦!


 : (看完豆單開始訂豆子) ...

         哥倫比亞 秘密花園* 1


         巴西 莫雷尼亞 Formosa莊園  在欉乾燥豆* 1


         巴西 黃波旁* 1 ~~磨粉


         巴西 喜拉朵* 2 ~~磨粉.


         總共5,快報價喔! 不要太折磨我 (如果有跪地求饒的圖案我一定會用)


         咖啡還真是像紅酒一樣,喝也喝不完@@ , 生豆價格也漲太多吧!! 很驚人 ~~


( 我企圖扯些有的沒的引開他對磅數的注意力 ~ )



 : 哈囉~~不知道急不急,因為要磨,所以星期一再寄好嗎?

          匯款不用怎麼急啦,我算一下成本,晚上告訴您。謝謝


( ! 好像沒有反對我買的數量 , 嘿嘿 ~ )



 : 不急啦! 這次還沒斷糧,星期二剛磨最後的半磅到下禮拜四應該剛好.


          我娘變聰明啦! 罐子裡的粉沒了,她就放到餐桌上,


          我看到罐子就知道要再找時間磨咖啡豆,順便看看安全庫存量.


          哈哈! 我和我娘終於有默契了~


 : 那就好,我就下星期寄了。


        但希望您的量再少一點,因為您喝太慢了,


        若是為省運費,就不要考慮了,反正我一定算便宜給您啦 !  謝謝


( 糟了 ! 他注意到數量了 @@ , 不行 ! 我一定要買夠才行 !  )


 : 哈哈~好啦!


         喜拉朵改 一磅 就好,這樣總共是 四磅 啦!


         我就跟我哥說妳是一個奇怪的賣家,都會叫我少買一點@@


         所以,你是個真心愛咖啡的人~


 : 哈囉~~


         不行不行,以你喝咖啡的速度,


         建議買 三磅 就好,黃波旁也省了,ok~~



         ps要出門推銷豆子了。


( 啊 ? 居然直接砍到3磅 , 哇天哪 ! 太少了 , 不行不行 >"< )



 : ~~抗議抗議!!!那有人這樣啊~~~~~我要跟老闆娘說 ;
 
        我堅持要 四磅 >"<  , 我不能放棄黃波旁 , 我想念她很久了~~


 : 很抱歉,抗議無效,我也沒辨法,~~~~~~~


 


( 什麼 ? 直接決定了 ? 哇 ~ 不行 ! 我會鬱卒而亡 ~~ )


 : 我有我爸的遺傳,要買的數量沒買夠會時食不下嚥 ,


         四磅,我要 四磅 啦!!!!


         五磅咖啡豆減成 四磅 我已經很痛苦了,嗚哇~~~~


         我要跟我媽媽說 : 咖啡都買不夠 , 不能分妳喝了 ~ , 妳要喝自己買 .  XD


 


 : 好啦好啦~~不要到處告狀了,

         看明天心情如何,再決定給您幾磅哦!


         不過如果可以保證一個月內喝完,多少都可以哦~


         天氣越來越了熱了,真的不要買太多啦 !


 


( 哈哈 ! 搬出我阿娘這招果然奏效  )


 


 : 好了 ! 不用看心情了 , 快報價吧 ! 四磅+運費多少摳摳 ?


         不要每次我都收到豆子了卻還沒付錢 , 感覺很像土匪 .


         有違我網拍交易的好買家評語


( 我以為OK了 , 我以為我買到了 , 結果 .....  )


 


 :付錢不用這麼急啦! 這次的豆子有


         FORMOSA


         秘密花園


         喜拉朵


         共 三磅 含運***元   明天我再寄出哦    謝謝


 : 嗚哇~~~~ 黃波旁嘞 ???


 : 沒辨法,被沒收了,下次再給您。哈哈


         三磅就好了啦  您喝的速度太慢,不準買這麼多啦!!

 





 :  ........無話可說 ~


 


OS : 等你咖啡店開張 , 到時候我就要去現場把黃波旁 " 強行擄走 " !!


( 註定只能到3磅咖啡 , 哇哩嘞 ...... )


--------------------------------------------------------------------------------- 



看吧 ! 就是有這麼奇怪的賣家 ,


每次買咖啡豆都要這樣盧一次 , 有夠爆笑的哩 !


不過他真的是一個很替買家著想的老闆 ,


還會知道你一磅咖啡會喝多久 , 所以一次買幾磅比較適合 ,


要多買還不太想讓客人買太多 @@


一般人能賣多少就賣多少 , 那有錢要給你你還不要的呢 ??


 


大哥啊 ~~


我的咖啡保存都很小心 , 有咖啡豆存放專用的櫃子 ,


裡面沒有其他雜物或是味道來影響咖啡豆風味 ,


每次只磨半磅~一磅 , 喝完才會再拿一些來磨粉 , 3個月還OK啦 !


磨粉時滿室咖啡香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