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爸爸常帶我去吃湯麵,因為他很愛吃湯麵,


所以老帶我去吃湯麵,最後我也愛上湯麵,湯麵也成為我的最愛,


好的湯頭加上香噴噴的肉燥,就可以讓我口水直流,


再加上辣油和清醋,真是太讚了!!!


喜愛的程度,幾乎可以天天吃也不會膩,


某任男友還說:"妳很好養啦!只要給妳吃湯麵就好了~"


 


湯麵看起來簡單,其實一碗好吃的湯麵有很大的功夫在裡面,


湯頭要有味道,肉燥要夠香,麵條要煮得有彈性不能太軟爛,


每一步驟恰到好處,湯麵才會是一碗好吃的湯麵.


我最愛四處去吃湯麵,


剛好因為工作的關係,辦公室常常搬來搬去的,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我就會開始去找吃飯的地方,


如果有賣湯麵,陽春麵,我一定會去吃吃看,


不過有些店家,真的太小看湯麵,陽春麵了,


沒有味道的湯頭,像清水煮的一樣,


以為只要加了肉燥就有味道,這可是錯得離譜囉~~


 


我吃最久的一家麵店--ㄚ翔滷味,


小時後爸爸第一次帶我去吃的時候,我就愛上它的味道,


也是因為他家的陽春麵,讓我這輩子這樣喜歡湯麵/陽春麵,


已經有23年了吧??從第一代的老闆娘開始算起,


歷經2次搬遷,我都還是忠實顧客,


現在是第二代接手,是老板娘的兒子,味道還是一樣棒,


濃濃的湯頭,香噴噴的肉燥,裡面有很香的蒜味,


味道是我吃過的麵裡味道最濃的~


只要想吃,我還是會千里迢迢的從台南縣跑到台南市去吃,


也會順便外帶一碗給爸爸,因為這也是他的最愛~


這家店公休日不一定,我有時候也會白跑一趟,


想要去嚐鮮的大大最好先電話問一下喔!!


Tel : 06-2992111  0987-757161


Add : 台南市郡平路175號


ㄚ翔滷味



 


這一家"大道活力麵館"是最近發現的麵店,


味道不錯,值得推薦~


湯頭味道夠,麵煮得恰到好處,而且份量十足,一點也不小器.


和"ㄚ翔滷味"的湯頭比起來,這家的比較中規中矩~


這家店固定周日公休,


Tel : 06-2833394


Add : 台南市北門路二段513號(台南二中後面的國宅新社區)


光看到這張照片我的肚子就餓啦!!!


湯麵-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